社團法人臺灣臨床藥學會

國際事務

2023 FIP「臺灣之夜」閃耀布里斯本夜晚

2023-10-30
 FIP「臺灣之夜」閃耀布里斯本夜晚
Taiwan Cares, Your Dependable Partner!
 

文    / 黃偉倫 藥師、陳育傑 主委

 

    2023年第81屆世界藥學會 (International Pharmaceutical Federation, FIP) 於9月24至28日在澳洲布里斯本盛大舉行,來自90個國家、超過1,800位藥學各領域專家共襄盛舉,近80位臺灣藥師參加此次大會。9月25日當日下午五時於布里斯本會展中心Sky Room & Terrace舉辦的Taiwan Reception「臺灣之夜」,今年由臺灣臨床藥學會籌畫主辦,臺灣藥學會、中華民國藥師公會全國聯合會、臺灣年輕藥師協會與中華民國藥學生聯合會共同協辦,吸引各國約180位產、官、學界代表參與。第一屆Taiwan Reception於2004年在美國紐奧良舉辦,今年是第20屆Taiwan Reception。

    臺灣臨床藥學會張豫立理事長首先於開幕式代表主辦單位歡迎所有與會貴賓,在他的開場演講中開宗明義強調今年臺灣之夜的主旨:「Taiwan Cares, Your Dependable Partner」,闡述臺灣高效能、高可近性的健保制度、智慧醫療發展的成果、藥學教育的最新進展和台灣藥界多年的耕耘和努力,讓台灣已經成為世界藥學領域最可信賴的夥伴;同時說明臺灣有多位藥學專家於FIP各理事會與委員會擔任要職,包括康照洲理事長與張豫立理事長擔任FIP理事會代表、本會監事會召集人胡幼圃教授擔任FIP法規組共同主席、王春玉榮譽理事長擔任FIP醫院藥學組西太平洋地區副主席;另外,台灣專家亦持續參與FIP各式活動,如專題演講涵蓋科技發展、藥物科學、藥品短缺應變、抗生素管理、公共衛生等領域。新任FIP理事長Paul Sinclair致詞時特別感謝臺灣藥師每年踴躍出席FIP World Congress,未來藥師的角色將更趨多元,臺灣藥師在慢性健康照護、藥物科學發展、藥學教育等面向皆有卓越表現,並鼓勵所有與會人員不畏挑戰,堅定步伐持續精進。FIP副理事長Lars-Åke Söderlund代表FIP董事局(Bureau)感謝每年舉辦的「臺灣之夜」提供各國藥學先進與同好交流的平台,除了藥學發展外,更促成許多國際合作機會。FIP執行長Catherine Duggan盛讚臺灣藥師是友情的典範,且於科技發展、藥物科學、人力資源、藥學教育與藥事服務等各項領域表現卓著,堪為國際表率,同時恭賀臺灣藥學國際發展協會王春玉理事長以多年國際藥學發展交流成就榮獲本屆 FIP Fellowship Award榮銜。駐布里斯本臺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范厚祿總領事則肯定臺灣藥師於新冠疫情期間之貢獻,且隨人口高齡化與慢性疾病盛行率與醫療需求之增加,高品質的藥物以及完善的藥事照護於醫療照護扮重要且不可或缺之角色。合作是永續發展的關鍵,臺灣在全球衛生扮演重要角色,總領事敦請各國先進支持臺灣參與WHO、WHA等各項國際衛生活動,分享臺灣經驗,共同提升全球衛生福祉。

    今年的Taiwan Reception由臨床藥學會國際事務委員會及學會秘書處歷經六個月的籌備規劃,除了承襲過往本會運作順暢的流程架構,今年的晚會主題期望展現歷年來台灣藥師積極貢獻FIP國際藥學社會的成果,因此由國際事務委員們腦力激盪,最後由張理事長巧妙地融合大夥的發想,結論出「Taiwan Cares, Your Dependable Partner!」主旨-從Taiwan Can Help向上提升,展現台灣是FIP可信賴夥伴的自信。今年的Reception主持人何暐藥師是臨床藥學會補助參加國際會議的得主之一,他流利的英文口條搭配幽默的主持風格,初試啼聲即一鳴驚人,獲得國內外來賓的讚賞。今年的晚會籌辦,要特別感謝台灣各公學會的贊助及人力支援,台灣藥學會、TYPG及藥學生聯合會皆派員協助現場的接待、攝影及影音場控。尤其慶幸有豐富籌辦經驗的大仁科大周宏璋老師、台北藥師公會王彥婷主委及臨床藥學會國際事務楊瑛碧顧問的運籌調度,有效整合現場17位工作人員。而負責場控的黃汶駿國際事務委員,與澳洲當地工作人員Brooklyn合作無間,讓現場的音樂及影片流暢地配合晚會的氣氛及脈動,使得此次臺灣之夜讓各國先進有賓至如歸的感覺。開幕演講內容精彩絕倫,全場無一不聚精會神聆聽。臺灣藥師於各領域之成就與貢獻獲FIP與現場各國貴賓一致肯定與讚揚。臺灣印象與情誼深植於所有與會者心中,數百份文宣禮品深受各國來賓喜愛,全部被主動索取一空。晚宴此起彼落的交流聲與熱絡的氣氛,照亮了布里斯本河畔的夜晚。Taiwan Reception提供臺灣藥師與世界各國藥師交流互動的機會,著實為全民外交的典範!



臺灣印象深植人心,精美文宣禮品領取一空


打卡小物「我愛台灣」於台灣之夜廣受好評



張豫立理事長開幕演講精彩絕倫-1


張豫立理事長開幕演講精彩絕倫-2


FIP理事長Paul Sinclair 致詞


FIP副理事長Lars-Åke Söderlund 致詞


FIP執行長Catherine Duggan致詞


臺灣之夜交流氣氛歡樂熱絡


台灣藥界代表與FIP代表向與會眾人舉杯致意


臺灣之夜圓滿成功-1


臺灣之夜圓滿成功-2

操作進行中,請稍候~~~~
×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