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團法人臺灣臨床藥學會

網站及案件申請常見問題

2018-02-13

申請準備篇

我該申請什麼帳號?怎麼申請?

申請單位帳號,詳細操作步驟請參閱操作教學或操作影片。

;

請問申請師資課程還需要公文嗎?

不需要。106年10月起申請師資課程必須先申請網站單位帳號,故不需要再公文往返驗證申請人身分。

請問線上申請「藥師/師資/P4/延續」課程後,還需要填寫word計畫書email嗎?

不需要。皆以線上完成動作即可。

請問何種實證醫學課程能申請師培學分?

根據本會教育發展委員會共識師資培育繼續教育課程範疇為可提升指導藥學生的教學能力或技巧者。

請問可以同時申請藥師及師資學分嗎?

可以。請進入本會官網,點選藥事人員繼續教育或藥學師資,輸入單位帳號與密碼,點選上方【繼續教育申請】,有【藥師執業】、【師資培育】或【藥師+師資】三種可選擇。依步驟填寫內容,系統會自動拆開為兩個案件。


課程計劃書填寫篇

請問申請藥事繼續教育課程時,教學目標資料欄不知道怎麼填?

若申請藥事繼續教育課程則不需填寫此欄,若僅選擇【藥師執業課程】此欄位將自動帶出「此欄不需填寫」。

請問申請師資繼續教育課程時,符合性別師資欄是否可以取消?

若申請師資繼續教育課程則不需填寫此欄。

因為繼續教育申請,並不是每堂課都能申請師資,是否繼續教育課程旁,用勾選是否此課程申請師資

若是申請的課程均為藥事人員繼續教育與師資繼續教育課程,可使用「申請藥師+師資認證課程」一起申請。如果不是的話(例如有4堂藥事人員繼續教育,其中2堂為師資課程)則需分開申請。

請問課程大綱或課程目標填寫的方向?

師資培育繼續教育範疇為提升教學技術與能力,請依此方向填寫課程目標,以利委員審查。

請問師資人員的資料建檔齊全嗎?為什麼我申請時,還需要另外新增個人資料?

日前資料已全數建檔,現在申請可直接從電腦帶入資料。

請問繼續教育暫存的申請案件可以整份刪除嗎?

可以。登入帳號後,於【繼續教育申請】中未完結課程內可自行刪除。

送審及審查篇

請問如何查詢目前審查的進度?

開課單位可自行進入網站上查看到欄位【目前進度】下方會呈現【申請->初審->審查中->複審->拒絕(不通過)->通過】

請問如何修改課程申請的內容?

課程在未送審前皆可修改或刪除錯誤。為確保資料的完整,已送出審查則無法修改。若要修改可來電洽詢退件給開課單位修改。

請問線上申請課程後,還需要填寫衛福部繼續教育積分管理系統送審嗎?

需要。學會官網和衛福部是不同的系統,您在本會網站送件後,還需要去衛福部積分系統登錄資料,提供藥師及主管機關查詢學分。

請問繼續教育積分系統可否直接拋轉到衛福部繼續教育平台以減少做兩次工?

衛福部積分系統為政府獨立系統,攸關所有醫事人員積分的登記與管理,必須以帳號登入維護及查詢,故本會無法將資料導入或匯入或連結該系統。

請問審查通過後會通知嗎?

繼續教育審查通過後,系統會自動發信通知;敬請確認信箱。

申請完後需要自行查詢,因為醫院申請課程都會留相關紀錄,如果刪除公文來往的動作,希望可以透過e-mail回復申請通過的內容(有word檔)以方便紀錄

繼續教育審查收件、通過,系統會自動發信通知;敬請確認信箱。

繳費篇

請問我送審後收到通知信,但沒有看到繳費單,初次使用不清楚此次流程,該如何繳費?

請登入網站單位帳號,即可下載列印繳費單,收據亦同。所有的通知信件均為系統發信,請勿直接進行回信。


請問如何自行列印審查費收據?

繳費後可自行列印收據。超商繳費後約5~7天,下載表格欄位會呈現【繳費完成】【列印收據】即可自行列印收據。

若貴單位臨櫃ATM繳費,請回覆匯款單據,本會即可馬上手動入帳,下載表格欄位會呈現【繳費完成】【列印收據】單位可以馬上自行列印收據。

課後資料上傳篇

請問繼續教育課程結束後,需要回報學員名單嗎?

需要。在課程結束後,登入帳號上傳簽到單檔案即可。

請問課後回報還是使用掃描寄回學會的方式,好像尚未完全E化?

現已進行全面E化,將課後回報資料上傳至本會網站備查。

請問課後資料回傳的形式有特別的規定嗎?

任何檔案都可以上傳。例:簽到單以execel表或掃描檔等皆可上傳,檔案容量限制10M。

請問為什麼沒有辦法上傳課後資料(如簽到表、活動照片、滿意度等需回報的檔案)和講義?

有可能是檔案太大,容量超過10M,可以煩請來信至tshp.tw@gmail.com,由承辦人員協助處理。

請問如何確定課程活動結果有沒有上傳成功?

請登入網站單位帳號,確認課後上傳欄位,有檔案名稱表示已完成上傳。

學分篇

建議學分可以連結醫事人員積分系統,自動計算及登錄每人學分數

衛福部積分系統為政府獨立系統,攸關所有醫事人員積分的登記與管理,必須以申請單位或個人帳號登入維護及查詢,故本會無法將資料匯入或連結該系統。

請問如何查詢師資證書有效區間內的師資積分明細?

會員可以在臨床藥學會網站查詢到師資證書有效區間內的師資積分明細 查詢方式如下:

1.登入會員(網站右上角)

2.點選會員功能選單的【師資學分】

3.畫面即會出現「證書有效期間」內的學分明細。


操作進行中,請稍候~~~~
×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