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團法人臺灣臨床藥學會

2022年冠心症藥事照護工作坊-111.08.28

2022-06-01
  依據衛生福利部109年國人十大死因資料顯示,心臟疾病為第二大死因,奪走2萬餘人性命,僅次於惡性腫瘤,其中冠心症與高血壓性心臟病較常見於中壯年族群,急性冠心症也是形成猝死的主要原因。國民健康署分析顯示40歲以上民眾有1/4 (25.2%)血脂異常、1/5(21.2%)血壓高,更有近5成腰圍過粗(48.48%),這些高於標準值的異常正是罹患冠心症的重要危險因子。
  為提升藥師參與冠心症跨領域醫療團隊合作,培養以病人為中心、實證醫學為根據、安全有效的藥事照護能力,本工作坊設計冠心症藥事照護之相關訓練課程,內容涵蓋急性及慢性冠心症的內外科藥事照護、三大重要危險因子包含高血壓、高血脂及糖尿病的藥事照護。此外,本工作坊加入案例討論,提供藥師演練的機會,更易於將習得的知識融入臨床執業中,幫助冠心症病人的治療過程更加平順,並為病人的用藥安全把關!
 
主辦單位:臺大醫院藥劑部
協辦單位:臺大藥學專業學院、社團法人臺灣臨床藥學會、財團法人中華景康藥學基金會
時間:111年8月28日 (日) 09:30~16:20
地點:線上直播收費研討會  
報名方式:線上報名
操作進行中,請稍候~~~~
×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