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團法人臺灣臨床藥學會

單位申請課程系統操作說明(含FAQ)

2017-11-10

繼續教育申請單位 您好
感謝大家的支持和包容,提供線上申請操作說明如附檔,並整理常見問題如下,歡迎多加參考利用。謝謝
 
Q1:請問可以同時申請藥師及師資學分嗎?
A1:如果申請課程內容完全相同,請進入本會官網,點選【繼續教育】-【藥事人員繼續教育】或【藥學師資】-【課程申請】。點選【申請藥師+師資課程認證】依步驟填寫內容,系統會自動拆開為兩個案件。
 
Q2:請問同一活動申請藥師及師資學分課程不完全相同時(例:同一活動課程,在藥師課程2學分,師資課程8學分),能怎麼申請?
A2:如果申請課程不完全相同,請分開申請。 

Q3:請問繼續教育課程結束後,需要回報學員名單嗎?
A3:需要。除了衛福部系統外,請備妥學員名單線上上傳或回報email給本會承辦人員。
 
Q4:請問線上申請課程後,還需要填寫衛福部繼續教育積分管理系統送審嗎?
A4:需要。學會官網和衛福部是不同的系統,您在本會網站送件後,還需要去衛福部積分系統登錄資料,提供藥師及主管機關查詢學分。
 
Q5:請問申請師資課程還需要公文嗎?
A5:不需要。106年10月起申請師資課程必須先申請網站單位帳號,故不需要再公文往返驗證申請人身分。
 
Q6:請問線上申請「藥師/師資」課程後,還需要填寫word計畫書email嗎?
A6:不需要。如有疑問請來信「藥師tshp.tw@gmail.com/師資preceptor.tw@gmail.com」專人諮詢。
 
Q7:請問我送審後收到通知信,但沒有看到繳費單,該如何繳費?
A7:請登入網站單位帳號,即可下載列印繳費單。所有的通知信件均為系統發信,請勿直接進行回信。
 

Q8:請問繳完費用後,在哪裡可以下載收據?如何下載?
A8:繳費完成後,系統入帳會發通知信即可下載收據。
        單位進入網站於課程申請->下載表格->收據列印。
 
Q9:請問師資培育課程不屬於的範圍
A9-1:實證醫學相關課程自103.08.28 以後不再予以追認。
A9-2:EBM 屬一般專業課程。
A9-3:醫藥專業課程不在教學理論基礎範圍內。
A9-4:專業臨床照護課程,非提升教師之教學能力之相關課程(包含理論、技巧、設計、應用、評估、回饋、輔導、溝通等)。
A9-5:醫病溝通並非醫事人員教學培育。
A9-6:課程內容為藥師專業培訓,與師資培育無關;師資培育課程在培養專業人員的教育能力。
A9-7:如何指導藥師發表專業論文不屬師資培育範圍。
操作進行中,請稍候~~~~
×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