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團法人臺灣臨床藥學會

臨床藥學會年會 自動調配議題夯

2017-12-29
11月05日,「106年度 社團法人臺灣臨床藥學會第14屆第2次會員代表大會暨學術研討會」在臺中榮民總醫院舉行,吳秀梅署長、歷任臨藥會理事長等及逾850位藥師參加。
 
年會主題是「提升藥學專業的傳統與現代化以滿足醫療的需求」,除了國內講者外,日本、韓國、新加坡及中國專家輪番發表專題演講,其中對於調劑自動化從上午的邀請演講(台、日、韓)到下午學術分組「調劑自動化之成果與影響」,及相關廠商攤位觀察,可算是受人關注的議題。
 
印象最深地是沈麗娟院長在演講一開始撥放的烹飪機器人影片(Robot Kitchen - Behold The Future ),優雅靈活地畫面,引發我們機器人調劑的想像,亦引用國內外文獻資料,說明調劑自動化讓藥師能拓展新型態的藥事照護服務,評估藥品是否當用未用、誤用,或是劑量需要調整等,與藥師互補而非取代,期許藥師有能力提供有溫度的藥事照護。

本文轉載自藥師週刊電子報第2041期
◎文╱高雄記者毛志民
操作進行中,請稍候~~~~
×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