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團法人臺灣臨床藥學會

新藥及抗菌藥品資料庫建置計劃

2022-10-18
新藥及抗菌藥品資料庫建置

藥品資訊不斷更新且品項龐雜,常需耗費大量藥師人力或時間投入各家醫療院所藥品資料的建立,為使各醫療單位能夠快速方便取得完整及正確的藥品資訊,本會建置新藥及抗菌藥品資料庫以供各醫療院所藥師能隨時查詢新藥及抗菌藥品仿單結構化相關資料並供下載應用,以因應臨床藥事作業(醫師開方、藥師審核及護理給藥等)決策輔助參考,也可減少各醫療院所各自建檔所需時間。

資料庫內容含藥品許可證、給藥途徑、劑型規格、適應症、不同年齡或適應症使用劑量、貯藏條件、配置稀釋方式及稀釋後安定性、藥物動力學、懷孕哺乳安全性、肝腎功能調整、使用禁忌、不良反應或交互作用等。並根據使用目的、各醫事職類需求及病人族群不同,再細分為醫護人員版本、病人或民眾版本及醫療院所藥袋標示版本。

資料庫已完成40項藥品的建置,含抗菌藥品12項及2021年8月至2022年8月TFDA核准之新成份藥品28項,並將持續新增品項,以嘉惠全國藥師。

此藥品資訊以仿單資料整理為主,如對檔案內容有疑問,請以仿單為主。
操作進行中,請稍候~~~~
×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