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團法人臺灣臨床藥學會

2023臨床藥學會年會 「專題演講」活動紀實

2023-10-19

世界藥學會(FIP):2030年及以後的全球藥學永續發展之路
Dr. Catherine Duggan / Chief Executive Officer, FIP

撰稿人:陳育傑/國際事務委員會主委

 

    FIP,成立於1912年,是代表全球四百萬藥師、藥學科學家和教育工作者的全球組織,致力於實現一個讓每個人受益於安全、有效、優質且可負擔的藥物、健康技術以及由藥師提供的藥事照護服務的願景。為實現這一願景,FIP制定了2030年全球計畫,以推動藥學專業的轉型及永續發展。
 
    整體計畫的核心原則包括適應不斷變化的專業需求、加強領導力、建立全球、區域和國家合作夥伴關係,以及將實踐、人力和科學匯聚為一。為實現這些原則,FIP提出了一系列策略和組織再造,包括全球藥學觀測站、提供計劃、區域參與和支持計劃,轉型計劃等。
 
    在2030年之前,FIP將採取行動,包括制定全球和區域發展目標、支持會員組織實施這些目標、建立發展目標指標,並提供數據以支持成員國的優先事項和需求評估。此外,FIP提供計劃旨在確保所有會員都能獲得最高質量的藥學教育和培訓,從而實現其願景。
 
    最後,FIP的轉型計劃著重於非傳染性慢性疾病的實踐變革,強調這種變革在國家和地區層面的領導作用,並定制計劃以滿足各國的需求和資源。
 
    總結,FIP的2030年全球計畫旨在推動全球藥學領域的轉型,實現永續發展目標,確保全球各地的人們都能受益於優質的藥物和藥事照護服務。這個計畫強調了全球合作和共同努力,以實現更健康、永續的未來。


圖一、全體參加開幕的藥師專心聆聽FIP CEO演講


圖二、張豫立理事長介紹年會Keynote speaker: FIP CEO Dr. Catherine Duggan


圖三、全體參加開幕的藥師專心聆聽FIP CEO演講


圖四、全體參加開幕的藥師專心聆聽FIP CEO演講


圖五、FIP CEO使用錄影方式演講介紹FIP的永續發展策略
操作進行中,請稍候~~~~
×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