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團法人臺灣臨床藥學會

強化藥師中藥職能攜手共創新契機

2021-05-24
  臺灣臨床藥學會 (本會) 致力於聯合全國從事藥學專業及研究之人士與團體,在相互尊重及支持下共同推展臨床藥學及人才培育,並以民眾為中心,營造民眾安全的藥事執業環境。
 
  有鑒於民眾使用中藥之安全,全聯會黃金舜理事長積極爭取藥師執業空間的努力和付出,並戮力爭取吳思瑤立法委員支持,召開「如何強化藥師中藥職能」公聽會,至為感佩。各與會代表踴躍發言,係建請衛福部、考選部及教育部務須考量:
  1. 民眾需要兼具中西藥專業能力藥師以促進健康照護
  2. 提昇藥師中藥專業能力的養成
  3. 中藥執業環境的困境亟待改善
  吳立委進而促請教育部協助支持藥學院校推動中藥教育,含跨校選課、師資聘任及升等規劃、中藥實習容額增加等,敬致謝忱。
 
  咸信建立以民眾為中心,營造藥不分中西、民眾安全的藥事執業環境,於強化藥師中藥職能之際,尚有諸多議題,須結合各職場藥師、藥學系師生及藥學相關團體共同努力,方能全力爭取立法院、衛福部、中醫藥司、健保署及食藥署的支持,形成具體施政方案。本學會深信藉由持續的意見交流及討論,才能有助於相互了解、化解歧見及凝聚共識,以建立我國中藥發展之各項近、中、長程目標。惟對於某位參與會議的藥師,於臉書針對二位與會代表擅予評論,並公佈其姓名、聯絡電話和e-mail之不尊重行為,本學會深表遺憾並表達嚴正抗議。
 
社團法人臺灣臨床藥學會全體理監事 敬上
2021.05.24
操作進行中,請稍候~~~~
×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