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團法人臺灣臨床藥學會

第十四屆理事長的話

2017-02-07
  藥師專業能力之良窊,攸關民眾福祉,最直接受到衝擊的包括醫院藥師及臨床藥師所服務較重症病人之用藥安全與有效性。為提升藥學專業品質,1986年榮總藥劑部張祖堯主任等三十六名醫院藥劑部主任及藥學系教授聯合發起籌組臺灣臨床藥學會;1992年臨床藥學會雜誌開始出刊,做為藥師交換執業或教學經驗、研究成果的平台。歷任理事長與理監事的努力,讓臺灣臨床藥學會成為最重要的藥學專業學會。
       

       本會最主要的會員主要為醫院藥師及臨床藥學教師,他們是藥學專業養成教育中最重要的醫院藥學實習以及進階醫院藥學實習的教師,也是藥學臨床科學最重要的老師;這些藥師的專業知能攸關藥學教育的品質。然而面對每人需負擔超出世界各國甚多的工作量、服務教學與研究需面面俱全的壓力,加上執業環境與薪資問題,近年醫院藥師不斷流失。因此現在臨床藥學會當務之急是與藥師公會全聯會、台灣藥學會、食藥署、醫事司、健保署共同合作,藉由FIP與世界接軌,建立臺灣藥學發展策略;發展智慧藥局;爭取判斷性服務的給付;建立住院臨床藥師制度;以及發展專科藥師制度等。讓臨床藥師與臨床藥學教師這樣珍貴的國家資產能夠融入醫療團隊,發揮功能,提供最佳的服務、教學與研究,造福全民。也期待有更多有理想有熱忱的藥師加入臨床藥學會一起努力。
 
 
林慧玲 2017.2.6 於臺大藥學專業學院

操作進行中,請稍候~~~~
×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