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團法人臺灣臨床藥學會

國際事務

【FIP 2019 Abu Dhabi】傳統跨越創新 臺灣迎賓宴驚艷國際

2019-10-09
傳統跨越創新 臺灣迎賓宴驚艷國際
文/ 李懿軒 藥師
 
  今年(2019)世界藥學會在阿布達比盛大展開。延續每年的傳統,社團法人臺灣臨床藥學會與台灣藥學會、藥師公會全聯會、台灣年輕藥師協會、藥學生聯合會,以及所有與會的台灣人做為主人,主辦臺灣迎賓宴與所有國外重要人士、友人及嘉賓進行交流。
 
  臺灣是一個高科技的島嶼,也是多元文化的薈萃之處,是南島語系的發源地。如同林慧玲理事長於致詞時所說,臺灣的藥師透過科技的發展,運用雲端藥歷、大數據或是其他技術,除了精進藥事照護的品質,更可以提供民眾更安全有效的藥物治療。從宴會的準備,就可以看出臺灣融合科技跟文化的創意。
 
  所有協助宴會的工作人員,皆戴起了臺灣原住民傳統的帽飾。本次宴會的報到,更成功的利用QR code及自行開發的APP,協助將近200位的賓客報到。有別於以往大排長龍的狀況,今年讓所有賓客快速報到,並且進到會場之中,將時間確實保留給與國際友人的交流。
 
  這兩項的創舉不只增加了臺灣迎賓宴的效益,更讓國際驚艷。原住民傳統的帽飾增加了國外友人跟臺灣人的話題性,並且讓國外友人更可以了解臺灣這個太平洋島嶼的深遠文化。利用新技術協助報到,更展現了臺灣確實可以運用數位科技,解決世界的問題。臺灣迎賓宴每年不斷的創新,已經成為世界藥學會中最重要的社交場合之一!



精采回顧:





 
 

操作進行中,請稍候~~~~
×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