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團法人臺灣臨床藥學會

國際事務

【FIP 2019 Abu Dhabi】「藥學的新視野—迎接改變的風潮」,2019世界藥學會起跑

2019-09-23
「藥學的新視野—迎接改變的風潮」,2019世界藥學會起跑
 
文/李懿軒 藥師
 
       2019年的世界藥學會年會9月22日在阿布達比盛大展開。阿布達比是阿拉伯聯合大公國的首都,也是最大的酋長國。阿拉伯聯合大公國是由七個酋長國組成,是屬於邦聯制的君主國。阿布達比佔該國85%面積,並擁有該國95%的石油總儲量。
 
       今年世界藥學會的主題是「藥學的新視野—迎接改變的風潮」(New horizons for pharmacy – Navigating winds of change),預計在大會中討論許多新的主題。包含奈米藥物、病人參與、醫療器材、藥師參與疫苗接種、3D列印等,在執業、教育、研究領域中的新興議題。
 
       去年新上任的世界藥學會瑞典籍會長Dominque Jordan在開幕致詞提到,近年來藥學的專業因為社會需求,有更進一步的挑戰。在未來的任期,世界藥學會將緊密的與每一個會員組織、全球夥伴結合在一起,實現「使世界上每一個人都可以獲得安全、有效、優質及可負擔的藥品與藥事照護」的願景,並實踐透過藥物科學、教育、執業來改善全球健康的使命。
 
       這一年來,世界藥學會參與了許多不同層面的策略制定,其中包含全球初級衛生保健會議(Global Conference on Primary Health Care),簽署阿斯塔納宣言,促進了藥師在初級照護的角色。並且啟動了「勞動力轉型計畫」,協助有需要的國家進行藥事人力必要的轉型。透過達成公平藥價、解決藥物短缺、建立可延續的藥事照護及正確的報酬等四大目標,讓藥師能更公平且自由的協助民眾,達成全民健康覆蓋的遠景。期待21世紀會是藥師的世紀,希望全世界的藥師聯結在一起,為全世界的健康而努力。
 
      因應新科技、新觀念、新興社會議題的到來,藥師在執業、教育、科學領域受到新的挑戰,不只發生在臺灣,同時也是全世界藥師所面臨的浪潮。如何接受新的視野,迎接浪潮的挑戰,並且成為引領潮流的領航者?透過國際事務的參與,我們可以一窺脈動,並且從國際經驗中,得到可參考的解答。


現場直擊:









 
操作進行中,請稍候~~~~
×
加载中...